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坝店镇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文章字数:1104
  本报讯 (记者 赵有良 刘 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开展以来,山阳县高坝店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7个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对标“三百四千”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具体工作落细落实。
  推进产业提质行动。镇上锁定药、果、菌、畜和粮食种植五大产业,不断盘活资源、延长产业链,壮大集体经济,吸引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复耕撂荒地50亩,发展红油香椿100亩,新建中药材基地1000亩,打造700亩整沟域粮食产业带,镇域“西片现代养殖、北片食用菌、中片林果、沟域中药材”的产业布局初具规模。
  加快项目提速行动。高坝店镇落实包抓责任,强化项目管理、倒排工期、跟踪推进,全力保障辖区内重点项目稳步实施。今年以来专题召开高速、高铁协调会8次,调解征地拆迁矛盾纠纷46起,联合驻镇项目部、派出所、国土所等单位,组成“百人攻坚队”,集中清理龙凤村、石头梁社区非法抢栽抢种苗木1.3万株,保障了重大项目的顺利施工。
  落实人才提升行动。高坝店镇高度重视在基层中、群众中甄别人才、发现人才。今年以来实施年轻人才“墩苗”培养计划,在镇机关将17名科级领导与23名青年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建立传帮带机制;在村级班子中实施学历提升计划,动员春季集中报名9人,在非公企业中落实“双培双带”机制,培养企业骨干27人,在基层群众中大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3人。
  开展环境提档行动。高坝店镇坚持把“两拆一提升”工作作为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全面开展村庄卫生清洁行动。今年以来集中力量对高速公路、过境公路沿线以及高坝街、过风楼、石头梁3处移民搬迁点进行环境整治,共清理河道5.3公里,补植绿化苗木3000多株、修剪5000多棵,拆除违法建筑32处,墙面涂白214户,全镇村居环境大幅度提升。
  实施头雁提标行动。镇上深入推进“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选聘名誉支部书记4名、调委会主任7名,宣传推荐志愿者16名,动员党建阳、孙安勋等一批优秀企业家带资回馈家乡,引进阿骨朵朵、鑫宝鸽业等一批优质企业建设家乡。
  针对各专班的工作任务和最新工作要求,该镇要求形成任务清单,进行书面交办,同时坚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企业满意不满意、工作落没落实为导向,积极探索“务实、快捷、便民、满意”服务型政府新模式新路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政务服务,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在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中深化运用“干部争星,团队夺旗”“工作周安排,作风日督导”“工作单项排名,考核末位追责”三项制度,将实绩表现作为推荐任用、评优树模、年终考核、奖金兑现的重要依据,在全镇形成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不断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