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陕西省劳动模范
文章字数:1779
 

  李锋,大专文化程度,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人,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京苏陕企业咨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他1991年9月至1994年7月在丹凤中学学习,1994年8月至1999年7月在南京餐馆当学徒,1997年9月至1999年7月在南京市建邺区广播电视学校学习,1999年10月至2010年10月在南京市雨花台先后开办面馆、中餐厅、超市、服装店,2010年10月至今在南京苏陕企业咨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公司运营经理。他2020年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谢晓林,柞水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让百姓吃上放心药,让员工过上好日子”的创业初心,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埋头苦干,将毕生心血倾注于企业发展,致力于中医药守正创新。他先后被评为陕西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医药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商洛市劳动模范,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梁富斌,丹凤县峦庄镇河口村村民,中共党员,县十八届党代表、十九届人大代表。
  他1986年高中毕业后从事个体经营,2005年至2012年在新疆托里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工作。2013年,他返乡在峦庄镇河口村发展良种天麻种植,2020年成立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在峦庄镇河口村建设蟒岭天麻药园基地,将天麻种植、加工、科研、展示、观光、康养有机结合在一起,带动全县2万余亩天麻种植,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2022年4月,他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郭晓斌,商州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8年8月进入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现任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员。
  他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的精神,先后主持完成公司食用油、固体饮料、益生元菊粉、特膳食品等生产线的工艺制订、工艺提升、技术改造,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被商州区委、区政府授予商州区“四个一百”人才工程首批优秀产业科技人才称号,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郭夏锋,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任洛南县景村镇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市县人大代表、陕西省高级职业农民。
  他先后被评为陕西好人、商洛市青年致富标兵,也是洛南县首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他带头领办的洛南县景村镇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省级扶贫示范社、省级优秀妇女合作社、省级青年示范社、省级百强示范社、陕西省十佳合作社、国家级示范社。2022年4月,他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梁文敏,中共党员,职高学历,二级技师,现任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工段长,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设备维护与自动化更新改造等工作。
  他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于改革、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先进事迹成为企业的一面旗帜,2013年被评为商洛市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商洛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他负责的动力工段年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集体,先后被商洛市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22年4月,他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程伊洲,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至1997年在山阳县漫川磷肥厂工作,2002年9月至2011年11月分别任康家坪村村文书、村主任、公选的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12月至今任板庙村公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18年至 2020年,他连续三年被山阳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工作优秀村干部,2019年4月被山阳县委、县政府评为首届劳动模范,2021年6月被商洛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谢付记,商南县清油河镇碾子沟村六组的一名普通农民。近年来,他不等不靠,通过自己不懈努力,甩掉了贫困的帽子。他致富的同时不忘乡里,不断引导和发动群众发展天麻种植,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多次外出学习种植技术,逐步成长为一名享誉一方的知识型新型农民,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余之超,镇安县秦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镇安县高寒食用菌木耳产业协会会长、镇安县手工挂面协会会长。
  她自主研发的一种手工小麦胚芽挂面的制作方法获得商洛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牵头研发的立体塔式木耳种植架及木耳栽培技术获商洛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她建立食用菌研发种植基地,种植的“清野秦绿”牌木耳被评为陕西名牌产品。本人获得商洛市第二届十佳创业明星、商洛市首届十佳农民等称号,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