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文章字数:550
  本报讯 (通讯员谢 丹)今年以来,柞水县围绕政策、服务、融资和经济等方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该县持续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将“早餐会”变为常态化沟通服务平台,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做强企业创新、做大企业规模、做响企业品牌,政企携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上出台《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三十条措施》《“五上”企业激励奖励办法(试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召开“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奖励资金兑现大会,共表彰“五上”企业10家、兑现奖励资金37万元,对在柞水县域内工商登记注册、电子商务或电子商务关联业务的企业、个体户、专业合作组织以及跨境电商等,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5000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的奖励以及销售额、设备、投资额等最高50%的补助,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各类企业发展。
  县上不断强化涉企服务,为工业项目投资经营活动营造高效、优质的政务审批服务环境。健全外贸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完善受理点服务体系,推广微信、QQ工作号,建立线上线下一体的导引服务体系,实现审批前、中、后期全过程“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积极推动柞水县优势产能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国际产能合作活动,组织企业在境内外参加展会,带动产品出口,推动外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