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大伙的日子更有奔头
——记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党支部书记张福成
文章字数:834
  本报通讯员 陈维智 黄 丽
  “在村里,有理解你的,有不理解你的,最后都理解你了,那是真能力。”
  “你心里一定要有一杆秤,把每个群众记心里。”
  “大河有水小河满,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些农村工作的“金句”,是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党支部书记张福成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位80后支书在岗5年,带领村民把昔日的“穷窝窝”变为现在有众多企业老板来考察的“金饽饽”。把远近闻名的“上访村”变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市级文明村”。
  “我从党员的投票中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更从村民的眼神中感受到了期盼和压力,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一定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彻底摘掉贫困村‘帽子’。”2018年,在外经商多年的张福成当选为渔坪村党支部书记时,他满怀信心地说。
  过去,渔坪村是全县出了名的“烂摊子”,办公室拥挤破旧、村班子软弱涣散、村道坑坑洼洼、产业致富无门、歪风邪气盛行、老百姓“等靠要”思想严重……
  张福成上任后,他坚持“贫困不除,誓不罢休”的信念,推出了更多可以“指尖办理”的民生事项,变“群众跑”为“数据跑”。成立了村工会、老年协会等组织,推选“中心户长”12名,全力以赴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他走东家串西家,召开群众会、党员会、板凳会,多方联系、四处奔走,主动与包扶单位、县直部门对接,拉赞助、搞招商。如今,让人眼前一亮的2000米文化墙、30盏太阳能路灯、188户民居改造、10多公里的产业路……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系列明显的变化,引得村民称赞。
  张福成还带领渔坪村引进发展20万尾冷水鱼养殖、水杂果采摘、有机蔬菜种植、水上漂流、牡丹观光步道等集产业发展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让村民的日子更加有奔头,让村里的发展更加有希望。
  现在,渔坪村路通、灯亮、河宽、水清,花香满园、果蔬遍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更多了,邻里关系和睦,干群关系融洽……村里的变化让张福成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