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警民携手救助断指村民
文章字数:780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5月1日,洛南县热心乡邻和交通民警紧密配合,为断指受伤群众打开生命绿色通道,为受伤者及时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7时许,洛南县麻坪镇孤山村三组村民张政娃手持电锯在自家院子里锯柴。忽然,张政娃手里的电锯在圆木上滑了一下,锋利的锯齿将他的右手食指第二个骨节骨头锯断,只连了一点皮,顿时,他的食指鲜血直流,钻心的疼痛使他大声喊叫。老伴急忙跑出屋子,看到张政娃的手吓得连连呼喊:“这可咋办啊!咋办啊!”
  这时,邻居张锋听到呼喊声,急忙找到棉布将张政娃的断指按住包扎止血,并发动自己的小轿车拉上张政娃和他老伴往县医院赶。
  在路上,张锋联系了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两家医院都建议将伤者送往市中医医院骨科治疗。受疫情影响,高速路口管制较严,而张政娃老两口因事发突然又没有做核酸检测,一路通行很不方便。情急之中,张锋拨打县交警大队电话请求帮助。县交警大队正在值班的副大队长张换荣得知了情况,立即通知正在洛河桥头执勤的民警王远,让他等候张锋的车,护送伤者到市中医医院治疗。
  7时42分,张锋的车到达洛河桥后,王远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他开着车紧跟其后。
  8时13分,在洛南高速公路入口,王远向执勤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和高速路收费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按规定扫码后,收费站打开应急通道,警车一路闪着警灯带着张锋的车向商州方向疾驰。
  9时17分,在王远的护送下,张政娃被顺利送进了市中医医院骨科。王远和张锋陪着张政娃挂号、做断指手术前检查。
  张锋说:“我在外地工作,休假在家遇到邻居有难,没说的,第一时间救人,这是应该做的。还要感谢交警一路开道,为邻居赢得了治疗时间。”洛南县交警大队民警王远说:“这点事对我们来说很普通,特事特办,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市中医医院骨科医生说:“患者受伤后没有耽误治疗时间,患者手指现在治疗状况正常,7天后就可以排除坏死的风险,伤情会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