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计量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晖 郭丽萍)4月28日,我市举办了计量技能远程培训暨比武活动。市计量测试所在市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和比武,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和6家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分别在8个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培训和比武。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4月28日上午开展计量业务知识培训,4名计量专家围绕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和电子天平计量检定规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下午举行计量技能远程比武活动,主要围绕电子天平计量检定项目展开现场实操考核,重点考核计量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数据处理能力。参赛选手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专家组一丝不苟、作风严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比武结束,专家组对参赛队进行了技术点评,纠正了检定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比武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此次比赛选拔出2个计量技术机构,代表商洛参加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
  活动结束后,专家评判组鼓励2个参赛队积极做好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的赛前准备,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战操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