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90
  本报讯 (记者 刘媛)5月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市上接着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会议,第九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海文作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西明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田正国等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参加会议。
  张海文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培训辅导。
  雷西明强调,各县区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培训辅导会议精神,切实把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第九指导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切实把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做实、做好、作出成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围绕“一都四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守正创新,强化措施,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新机制、增添新举措,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指导督导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专兼职巡察干部在县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