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丰阳新声”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文章字数:736
  本报讯 (通讯员 金婧)5月 5日,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活动广场,人声鼎沸,歌声飘扬。当天,山阳县“丰阳新声”理论宣讲团成员联合县剧团演员、村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开展“丰阳新声”理论宣讲暨文化惠民演出文明实践活动。
  “乡亲们,你们知道咱商洛未来5年的目标是啥不?今天就听我来跟您唠个嗑……”在双寨村活动广场,宣讲团成员张莉热情洋溢地为大家讲述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宣讲团成员郭少华利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对《民法典》中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讲解生动具体接地气。由县剧团带来的文化惠民演出以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形式将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主持人,我知道,我知道……”现场针对理论宣讲和普法宣传展开的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拿起活动前发放的“知识卡片”并结合本次活动的宣讲内容,争先恐后地举手竞答,志愿者忙前忙后地为回答正确的乡亲送上提前准备的“爱心礼物”。
  “商洛市发展好,山阳县发展好,我们寨子沟发展也好,山也好,路也好,水也好,水都给我们送到家家户户,你们今天的活动也好,都好。”活动结束后,双寨村群众熊兴稳与宣讲团成员交谈时赞不绝口地说。
  据悉,“丰阳新声”理论宣讲团是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的常态化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队,旨在把党的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山阳发展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入耳、入脑、入心。本次“丰阳新声”理论宣讲暨文化惠民演出文明实践活动是由宣讲团联合县剧团利用院落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深入村社广场、农家院落、产业基地、田间地头等,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让“大道理”在“小话题”中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