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出台《商洛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文章字数:668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出台《商洛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并进,更多县区、镇办和部门实现突破性进展,法治政府建设对法治商洛、法治社会建设形成强力引领带动。
  《实施方案》从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体系、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九个方面,对“十四五”期间商洛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谋篇布局,并提出了42项重点举措分工,逐一明确责任部门。
  《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项工作任务应在2025年年底前完成。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协调指导,抓好督促落实,强化督察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实施方案》作为我市“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文件,将和《法治商洛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商洛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共同构建“十四五”时期法治商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规划两方案”格局,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总蓝图、路线图和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