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工作会召开
文章字数:721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5月7日,全市“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安排全市“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工作推进专班组长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新开展“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会议强调,要围绕抓政策宣传,防法治盲点;抓防汛救灾,防人员伤亡;抓返贫监测,防因贫不稳;抓矛盾调处,防极端行为;抓治安联防,防大案要案;抓护林防火,防群死群伤;抓风险防控,防失察失控;抓秦岭保护,防“五乱”行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确保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评,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聚焦、聚智、聚力,真正把“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打造成我市的基础工程、品牌工程,努力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镇安县、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