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高考初中学考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
文章字数:592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5月7日,全市2022年高考初中学考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政府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高考、初中学考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苏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考、初中学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广大学生和家庭切身利益,关系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公平。今年高考、初中学考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县区政府要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形势,紧扣“三无一稳”目标,快节奏、高效率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抓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的高考、初中学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考点学校以及考务工作人员要聚焦重点关键,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工作,深入强化服务保障,加大诚信教育、法纪教育力度,开展专项整治,重拳维护考试良好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尽责,强化基础保障,严格督导问责,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守护考试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范利用新技术手段作弊的风险,全力抓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考试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