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章字数:52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馨文)今年以来,商州区聚焦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目标,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全面启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今年商州区委、区政府同市委、市政府签订的军令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做强商州旅游业、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年初以来,该区完善提升了《商州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了旅游产品开发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扎实做好康养项目、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等工作,全面夯实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基础。
  在创建工作中,商州区突出打造三大景区,聚焦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结合实际,在西部打造“秦岭·江山”国际度假区,在东部打造“秦岭·丹霞”运动休闲康养区,在中心城区打造“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全力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商州区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一盘棋”的思想,下茬解决谋划视野不开阔、规划水平不高、建设质量标准偏低、特色产品和服务不足、聚集全商洛大秦岭的特点不够、策划争取项目资金力度不够等弱项短板,持续加大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上下齐心、左右联动,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