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3基地入选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文章字数:618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命名首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我市3个实践基地成功入选,分别为商洛秦岭行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商洛仓颉小镇文化旅游景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商洛丹凤县核桃主题公园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精神,切实推进劳动教育顺利开展,省教育厅组织了省级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评选工作。在各地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厅务会研究,决定命名首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50个。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把实践基地建设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切实解决好实践基地建设运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首批命名的各实践基地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级关于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配齐配强指导教师队伍,结合地域元素、行业元素、科技元素等,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劳动实践新平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加强对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督促学校认真落实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各大中小学要把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安排课内外时间和劳动实践内容,根据各实践基地的不同功能和课程特色,就近选择实践基地,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