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开展爱国拥军主题活动
文章字数:413
  本报讯 (记者 王孝竹)5月5日,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退役军人及军嫂代表、军休老干部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50多人,在西街大都汇文悦国际影城开展以“牢记历史,铭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岁月。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抗美援朝老兵刘发元献花以表敬意。商州区第一小学副校长、退役军人代表梁涛说:“组织学生参与观影活动,就是为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从小立下报国志向,长大以后做国家的栋梁。”商州区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刘思妍说:“看到那些英雄为了祖国浴血奋战,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美援朝老兵刘发元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也回忆起很多牺牲的战友,希望年轻人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先辈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