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
文章字数:401
  本报讯 (通讯员 彭建文)近日,中国狮子会、陕西抗战老兵关爱团、深圳龙越基金会、商洛市“强军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看望慰问了山阳县抗战老兵刘志福、徐启银,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刘志福和徐启银老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参加过多次战役。在山阳县漫川关镇万福村和城关街办西河社区,两位老人拿出各自珍藏的相册和军功章,向志愿者讲述当年的战争故事。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讲起往事却思路清晰、声音洪亮,他们给志愿者讲述每一枚军功章的由来。志愿者聆听两位老人的亲身经历,看着他们饱经风霜的面庞和一枚枚军功章,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两位老人均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后辈一定要好好珍惜。
  慰问当天恰逢徐启银老人94岁生日,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鲜花和生日礼金,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
  志愿者任静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能如此近距离接触年近百岁的抗战老兵,亲耳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感到非常荣幸,他们的精神值得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