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打造“一都四区”贡献文化力量
南 星
文章字数:455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建设“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凝聚、约束、激励作用,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效率、树立形象。
  商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历史上曾是仓颉造字、商鞅封邑、四皓隐居、闯王屯兵的地方,兼秦雄楚秀之神韵,融南北文化之精髓,“诗歌之路”“戏剧之乡”“文化绿洲”美名享誉全国,走出了一批文艺大家,创作了一批精品佳作。建设“一都四区”,需要巩固和拓展这一态势,加强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持续提升商洛花鼓、商洛道情、洛南静板书、漫川大调、镇柞渔鼓等地方艺术表现力。创新“互联网+”和“文化+”,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深入挖掘商洛特色文化符号,设计制作文化产品,提升文化消费体验和综合品质,激发文化产业发展内生动力。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助推骨干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调动起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出团结融洽、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共奏商
  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