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章字数:472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5月11日,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视察调研组来商洛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关护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地,并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全省检察系统建成了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商山细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地,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新时代对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新任务,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主动履职,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落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