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官镇稳定推进乡村建设
文章字数:614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长虎)为加快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山阳县法官镇从全面提升镇区综合承载能力、园区发展动力、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等方面出发,制定了5年投资11.29亿元的建设规划,其中涉及今年建设的49个项目,截至5月10日,已接近完成年投资额和年度任务的一半。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镇上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实行月汇报、季观摩、年考核,倒逼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依托秦岭原乡生态优势,以“产镇融合、景镇一体”的发展建设思路,立足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聘请高质量的专业团队编制乡村振兴示范镇区风貌规划、建设规划、海绵城镇建设规划、园林城镇建设规划。
  按照有关规划,镇上加大镇区主街道打造提升,对水毁道路、河堤进行修复,加快信访服务大厅、就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之家、“人盯人+”社会化治理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把民居改造提升与山水乡村建设和靳家河流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力促乡村建设有“颜值”、有“气质”;开展“企业+基地”发展模式,建设梯田有机茶园、荷塘观光园、农事体验园、稻田农耕园五大特色园区,在高速路和黄漫路沿线宜茶种茶,宜绿植绿,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引进丹山源公司建设艾草加工厂和艾香体验馆,打造康养小镇,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立体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着力改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文化广场、特色廊亭、戏台、联建村史馆等,规范网红桥、玻璃滑道等项目运营,提升旅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