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和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召开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19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和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通报情况,分析形势,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和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前期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已经进入打击整治这个关键环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打击整治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完善核查机制,进一步强化线索办理;要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为名实施诈骗和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等六类违法犯罪为重点,依法精准有效打击,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统筹好打击与整治,处理好整治与规范关系,建立健全源头预防治理机制,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认真落实宣传舆论工作“13447”工作思路,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要忠诚履行职能,扎实落实护航党的二十大、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正确宣传舆论导向,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按照新闻传播规律和网络传播规律,借助各类新媒体平台,不断强化正面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讲好商洛政法故事,充分展示商洛政法铁军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