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治文化长廊扮靓校园
文章字数:492
  本报讯 (记者 谢 非)“我们看到这些通俗易懂的法治漫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发人深省的身边案例,增长了法律知识,受到了法治教育,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丹凤县第五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婉怡说。近日,丹凤县第五小学的一群学生在该校法治教育文化长廊前听校长讲解法治知识。
  据悉,该长廊是丹凤县司法局、龙驹寨街办司法所和学校共同打造的一条校园法治文化长廊。长廊共有20多个版面,包括前言、知法篇、普及篇、教育篇、预防篇、后记等部分,把事关青少年成长的《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安全法》《交通安全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条文转化为贴近青少年学习生活的案例、法律格言、文字标语、漫画等形式,内容通俗易懂,形式简洁明快,让青少年学生直观地了解和看懂法律,轻松学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感受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
  校长马平富介绍,校园法治文化长廊的建成,将普法教育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融为一体,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有力举措,能够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推动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意识,实现了普法教育的规范化、长效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