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安镇普及反诈防诈知识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开让)5月18日,洛南县保安镇利用当地逢集日,在主要街道开展防养老诈骗及《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宣传普及反诈防诈知识,宣讲《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群体详细介绍了针对老年人的“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及冒充公检法、社保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意义、工作原则和要求、适用范围等,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此次活动让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认识,引导辖区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
  据了解,保安镇还将组织工作队伍,巡回全镇13个村(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及农村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活动,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逐步引向深入,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