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文章字数:994
  本报讯 (通讯员江梅杨斌)为庆祝“七一”建党节,近期,洛南县委精心策划开展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洛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县上下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在建设“五个洛南”中担当作为。以党支部为主体,全面落实“1+4+X”主题党日模式,围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赴柞水牛背梁重温“秦岭之训”等方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县上通过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观摩推进会,党员驻村兴农、头雁带富领飞擂台赛,党建引领“三无”小区规范管理现场观摩会,学校“党建+精细化管理”经验交流会,非公和社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交流推进会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检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七一”前夕,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因病、因灾或突发事件等意外原因导致生活突然困难的党员、未享受市县镇各级补助的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或见义勇为致残的党员及其家属、担任村(社区)干部10年以上现已离任的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党内关爱帮扶,传党音、暖民心,让慰问对象切身感受到组织温暖。通过党组织集中颁发、派人上门颁发等方式,向全县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激励他们持续发挥党员作用。
  县上结合落实书记领办五件实事硬事,启动实施党群服务中心三年提升计划,摸底建立工作台账,支持一批村(社区)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基本阵地建设,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积极开展“学榜样、见行动”活动,通过举办演讲赛、知识竞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开办专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报道全县各条战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围绕“‘三百四千’工程洛南在行动”主题,开展“三百四千”访谈等系列活动,推动“三百四千”工程高效能推进、高标准落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忠诚教育、爱国教育活动,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