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字数:540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芳玲)近年来,洛南县结合单位主责主业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索干部差异化考核,在指标设置、考核内容方式以及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有效激励干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
  优化指标设置。该县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履行情况,探索“分类评价、差异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定性与定量、考人与考事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刚性指标定量化,原则性要求具体化”。分别设置镇办和县直部门考核评价办法,设置了共性指标、重点指标和特色指标。三类指标的设置,既提出目标任务,又提出作风要求,实行同类竞争、让工作性质相似的考核对象在同一赛场上“赛跑”。
  细化考核内容。该县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采取“量体裁衣、突出重点”的方式,把考评内容分解落实到平时。对日常无法查账的指标,由相关职能部门采用年底对标的考核方式赋分,对县直部门的特色工作及业务类工作、镇办重点任务情况等有些可量化、可统计的指标,实行过程跟踪,强化平时考核,以便全面客观了解被考核人的工作实绩。
  注重结果运用。该县提出明确的“奖优罚劣”方式,不断完善“正向激励”和“负面清单”考核评价机制,深化考核结果多维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重用、职级(等级)晋升结合起来,积极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