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加速争先进位
文章字数:778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治军 江学树)日前,商南县清油河镇招商分队在安徽省亳州市、芜湖市开展上门招商,就天麻深加工、淡水鱼养殖项目与两个市的企业分别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6月7日,商南县试马镇召开第二季度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现场观摩会,对荆家河村海禾生态养殖场、清泉村茶园建设等4个点位进行了观摩,检验成绩、寻找差距、加压奋进。
  今年以来,商南县围绕打造“一都四区”、建设“四大名城”目标,把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引擎,坚持“项目线、企业线”两线齐抓,强化措施落实,着力促投资、稳增长,加速争先进位。
  商南县着眼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打造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依托实施“三百四千”工程赶超行动,下大力气抓重点项目建设。确定10名县级领导联系13个产业链,落实125名部门业务骨干包联重点项目,组织发改、经贸等部门包联干部深入工地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审批、人社等部门及相关镇办解决手续办理、用工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同步,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上出实招,着力消除建设发展中的“肠梗阻”。落实县直经济部门19名局长、县金融机构7名行长联系38家重点企业,以服务发展、支持创新、解决困难为重点,实行“一企一策”帮扶和企业“早餐会”制度,并常态化开展银企“双走进”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审批、证照办理、用工、融资、产销等难题。其中,商南农商银行抢抓银企座谈会机遇,为每户企业设置一名金融顾问,专职为有困难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和贷款计划,成功向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00万元。
  截至5月底,商南县新建、改造茶园1.2万亩;策划重点前期项目45个,总投资364.7亿元,年度113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93个;召开银企座谈会11场,对接企业100多家,为75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14亿元;40支招商小分队成功引进项目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