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在洛南检查防汛和河长制 工作并走访慰问基层党员
文章字数:711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洛河市级河长王青峰在洛南县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加大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力度,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洛河一级支流石门河尖角段在去年“7·23”暴雨洪灾中水毁严重,王青峰首先来到该段检查指导河堤修复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河堤建设是极其重要的基础民生工程,要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筑牢防洪减灾屏障。要兼顾防汛和生产、生态需求,做足做活水文章,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工程,构建布局合理、多元互补的水系连通体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随后,王青峰来到洛河二级支流麻坪河,实地察看河道清淤疏浚综合治理情况。他要求,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河流“清四乱”和沿岸环境整治,加大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力度,切实提升河道行洪蓄洪能力。
  王青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紧盯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全面做好险情、隐患排查整治和撤离点巡查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备足各类防汛物资,严格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王青峰先后看望慰问了基层党员怀太有、张鹏等,对他们投身抗洪救援、带头发展产业的做法表示赞扬,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创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