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敬佑生命 守护健康
文章字数:453
  6月29日,记者来到惠民中路北侧,走进明珠花园商州区新冠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到隔离区绿化亮化工作已完成,环境干净舒适优美。
  今年4月,市上将明珠花园隔离点改造任务交给商州区,商州区高度重视,由区住建局组织实施改造,商州区城投公司承建,于4月17日开始利用半个月时间完成改造任务,共改造7栋楼1164套房(包含工作人员生活区1栋楼144套房),总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目前集中隔离点全部达标。
  此项目严格按隔离点标准要求,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其中1-7#楼(不含2#楼)为隔离区,8#楼为工作人员生活区,能最大限度保障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在隔离区和生活区中间设置七间一层两个独立缓冲、消毒通道,为工作人员进出隔离区通道。隔离用房楼栋门口安装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并在每户入户门安装门磁。房间内配备电视、热水器、桌椅等,隔离房间移动网络全覆盖,为隔离人员提供公寓式生活环境。
  据商州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成后新增隔离房间1020套,全区累计储备隔离房间3391间,达到了每万人60间的要求,有效提升了商州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本报记者 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