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80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6月30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陈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
  陈宁指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是经过长期探索形成的一条符合商洛市未来发展趋势、契合商洛发展实际的目标定位。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和挑战,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拼着一股劲,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康养之都建设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树立“康养+”理念,找准核心突破口,确定康养发展首位产业,注重文化赋能作用,用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康养产业发展赋能增效。
  陈宁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加强规划对全市以及各县区打造康养之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要扎实做好“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云招商”视频推介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工作,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尽快筛选确定好全市康养十大标杆项目,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培育千亿级康养产业集群。要借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两拆一提升”等工作以及“六市联创”,按照打造八大游要求,持续推进多产业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城市等品牌创建。要充分发挥康养大数据平台的作用和功能,使该平台成为全市康养产业决策咨询的重要依据。要持续加大“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宣传力度,加快康养之都宣传片制作工作,积极筹备办好第二场康养信息发布会,不断扩大“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的品牌宣传力、影响力。要加强人才培育,善于借力引智,加强政策支持,深化产教融合,为康养之都建设行稳致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陈宁要求,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执行好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督查考评,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上,市文旅局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产业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