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鹏在洛南走访慰问并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文章字数:658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6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深入洛南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检查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在四皓街办连河村,赵鹏先后看望慰问了胡载运、高生录、雷东学等5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发挥余热。在营房村,赵鹏为82岁的老党员程振堂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长期以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赵鹏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无忧、安享晚年,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赵鹏深入麻坪镇峪口村、永丰镇李村水库、柏峪寺镇柏峪寺社区和洛南县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查看河道清淤、地质灾害治理、河堤修复以及应急指挥运行等情况。赵鹏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人盯人+八抓八防”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全面细致摸排,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制定好各类应急预案,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案、预演”,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