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商举办
文章字数:573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葛思栋 程思凡)6月29日,全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旅游安全培训在我市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副市长温琳出席并讲话。
  唐利如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全面履行旅游安全监管职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提高防范预警能力,提升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水平,为维护全省旅游安全形势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为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市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坚决落实省文旅厅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在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责任体系和预防救援体系上取得新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这次演练活动分景区防恐消防应急处置、景区交通应急处置、景区防汛防滑应急处置3个部分。演练活动通过音视频远程传输使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使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复杂的救援行动中能够各司其职。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演练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