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在洛南检查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能力建设
文章字数:952
  本报讯(记者李敏)7月1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洛南县,检查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陪同检查调研。
  王宁岗首先来到洛南县四皓街办、城关街办,对6月30日下午冰雹灾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烤烟、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受灾情况,仔细询问救助措施、政策落实、保险理赔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精准调查核实灾情,扎实细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受灾农作物抢救和补种复种改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给受灾群众带来的损失。
  在石门河尖角段河堤建设和麻坪河清淤疏浚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王宁岗实地查看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机械,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确保安全度汛夯实基础。在麻坪镇云蒙山村,王宁岗对村一级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处置。在洛南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王宁岗还检查调研了洛南县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宁岗认真听取了洛南县6月30日冰雹受灾情况及防汛抗旱工作汇报,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工程、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突出抓好薄弱环节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化解险情,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预警、整改和风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统筹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措施落实。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强化信息归集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不断提高物资储备和抢险救灾能力。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气象监测、人力干预、电力抢修、河道整治、统筹组织、干部力量等各方面的能力,建立协同高效有序的运转机制,为防汛抗旱筑起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