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外展城市颜值 内提生活品质
本报记者 巩琳璐
文章字数:977
  “自从启秀园修好后,我更愿意和朋友来这里打球、聊天,舒服得很!”6月30日,家住商州区工农路的王建民满脸幸福地感叹。
  1586平方米的危旧老楼、堆放2000多立方米容量的垃圾堆放坑变身公园,城市边角穿上了绿色新衣,不仅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还解决了小区居住采光及出行不便的问题。启秀园的修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去年以来,在“两拆一提升”行动中,商州区加快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持续推进“312”工程,使得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位于环城北路北侧的金凤山生态花海公园,规划总面积4572.6亩,原本植物杂乱,一片荒地,无人问津。商州区快速规划,说干就干,根据不同景观节点,在梅园林下栽种适宜花草,栽植绣线菊、毛杜鹃、四季茶花、栀子、月季、景天等苗木8万多株,在公园门户区栽植造型松、红枫、桂花、樱花、海棠、紫薇等苗木400多株,公园绿色立即变得富有层次与色彩,实现了三季有花。
  6月29日,记者在金凤山生态花海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在为公园铺装人行道,砌筑花池、围墙,补植草坪。
  “金凤山生态花海公园虽然还未完全修好,但是已经足够吸睛,像是变‘魔术’一样,我都能想象到,春天花开满园的美丽景象。”市民王雪敏女士对新建的金凤山生态花海公园赞不绝口。
  一个个休闲公园像宝石般镶嵌在中心城市各个角落,扮靓着城市。
  绿道蜿蜒、山色旖旎。位于中心城市东门户的龙山公园正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之中。该公园北至龙山南塔遗址,南至丹江河畔,占地面积约68亩,因临近龙山遗址而得名。公园围绕龙山文化主题,以方便市民、适应环境为原则,北坡因临近商州区高级中学,通过栽植桃树、李树、银杏、红枫为主的树木,实施景观绿化,寓意桃李满天下,南侧则通过完善步道\座椅、厕所、健身器材等公园配套设施,达到美化环境、方便市民的目的。
  “一批城市建设管理项目的实施,大大增加了城市绿化率,真正做到了外展城市颜值,内提生活品质,让市民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商州区有关负责人说,为抢抓施工进度,施工单位科学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制定工程进度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力争项目早日建成。
  围绕“一都四区”目标和“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的城市定位,商州区正在强力推进环城南路建设任务,深入推进楼顶露台违建拆除,加快十五小、第三幼、十三幼、综合文化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加快推进贺咀、龟山片区开发,加快启动南秦河沿岸生态绿化、商於古道文化街区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