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南京医疗专家团队为柞水县1.4万名小学生免费筛查先心病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坤 潘雯)6月27日,柞水县举行2022苏陕协作“心佑工程”柞水行暨柞水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心佑工程”是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免费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扶贫项目。自2014年以来专家团队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陕西等地,对家境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免费开展救治,筛查了近6万人,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200多场次,免费培训县乡基层医护人员1万多人,募集爱心资金1000多万元,免费救助7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并帮助这些家庭摆脱贫困。
  “心佑工程”柞水行活动充分展现了两地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关爱儿童健康、共护协作发展的政治担当,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在柞水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普查工作,标志着两地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心佑工程”专家和南京市“组团式”帮扶专家团队奔赴柞水县各镇办,连续6天为柞水县43所小学(办学点)1.4万多名学生提供全覆盖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救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