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逐梦大汉江 建功新时代
2022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在襄阳举行
文章字数:1078
  本报讯 (通讯员 龚良杰)7月1日,在汉江畔的湖北襄阳,来自汉江流域13个城市的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这是2022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现场。来自襄阳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南阳市、十堰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神农架林区的13名创客英雄逐一登上舞台,围绕党建引领汉江流域、南襄盆地协同发展,现场讲述了各自创新创业、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乡村振兴、科技自立自强、创业致富、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一个个关键词汇聚成强大的能量,震撼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荆门市白谷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攀致力于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经济,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十堰市亨运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张龙二十年如一日,立足平凡岗位,深刻诠释“工匠精神”;随州市观音堂村的党支部书记郝昭,把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仙桃市春天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胜雄,勇于担当,践行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居民,打通了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安康市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郑安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被老百姓称赞为“硬核法官”;南阳市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做好一件事: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神农架森林慢城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成耀,白手起家、不畏挫折,怀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改造乡村发展文旅,带动2000多户村民创业致富;天门市何场村支部书记梁红清,因地制宜大力提升当地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改变该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第一书记”韩甲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小木耳做成了大产业;潜江市红庙社区党委书记李焕森,不断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千方百计为百姓办实事、谋幸福;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村村委会主任杨清海,克服困难,谋求发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乡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雪竹,用真心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干为企业发展护航,不断优化襄阳营商环境,为大力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每一位创客英雄的创新、创业、创优故事,都充满着智慧和力量,这种力量直抵内心。”湖北省党代表、襄阳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7路党支部书记熊会萍表示,“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将向各位创客选手学习,在10米车厢,用真诚的服务为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襄阳市将此次活动作为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强化政治教育、党性锤炼,引导广大党员时刻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