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中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 (记者 肖云通讯员卢宣瑜)近日,商洛中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近五年全市法院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发布10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委、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华商报、西北信息报、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全面介绍了法院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17年以来,商洛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20件,判处罪犯140人,13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共处罚金182.3万元。
  此次发布的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中涉及贩卖毒品5例、种植毒品原植物2例、非法生产制毒物品1例、容留吸毒1例、包庇毒品犯罪分子1例,集中体现了商洛两级法院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和担当。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远离毒品犯罪,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在答记者问环节,刑一庭副庭长庞娟就媒体记者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