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林权登记工作步入快车道
文章字数:385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 通讯员 肖文明)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现途径,紧盯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林权登记工作步入快车道。
  我市从林权历史数据整合、探索林权权籍调查技术手段、建设和完善林权不动产登记系统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全市共69.09万宗林权已全部完成汇交入库,已办理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证1.85万宗,其中转移登记1.4万宗,农户林权流转收益4000多万元,帮助企业融资近1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把林权不动产登记作为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的具体举措,以提高森林碳汇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为目标,加快制定出台退耕还林地管理及林权登记指导意见、碳汇林(人工林)开发利用及确权登记办法、自然地(天然林)确权登记指导意见、代管林登记办法等,不断推进全市林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