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约谈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974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7月26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约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以“3466”为总抓手,持续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与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紧盯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强化发展意识,增强发展本领,奋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构建结果思维,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军令状完成情况,一件一件狠抓落实,确保阶段性目标圆满完成。要树牢大抓项目、大抓高质量工业项目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项目集中攻坚活动,搞好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和资金争取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接替有序。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善待企业、搞好服务,以“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为抓手,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力促企业达产达效。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大力弘扬实干、细干、快干、苦干的良好作风,真正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促消费、增活力、稳大盘,抓好商贸、消费性服务业政策落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资金政策扶持,积极策划实施各类促销活动,高度重视做好外贸外资企业培育,大力支持建筑业和房地产等做大做强,不断培育新的市场主体,推动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稳定增长奠定基础。要不断提升纳规入统本领,坚持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所有项目按时网报、及时入统。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树牢“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经营城市、经营商洛,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三个理念,以目标牵引行动,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以责任推动落实,以政策落地守住底线,努力实现“产业、业态、人”三个更新,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军令状内容、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对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约谈,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逐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