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南京爱心人士来商开展 送教暨慰问资助活动
文章字数:514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田新峰)“送教暨慰问资助贫困学生活动,目的在于详细了解家庭贫困学生的需求和愿望,实现定点帮扶和关爱,以此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温暖、带来希望。”江苏大众书局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缪炳文说。
  7月21日至23日,来自南京的爱心人士及名优教师缪炳文、金鑫、聂永春、葛春亚等一行24人来到商南开展送教暨慰问资助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采用“授课+讲座”的方式进行,南京的各位老师用大量的实例、平实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分享教育教学理念;专题讲座别开生面、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应用性和可操作性,老师们表示印象深刻、受益良多。在慰问活动中,缪炳文一行深入富水、青山、赵川、十里坪、试马、清油河、城关街办等镇办的中小学校和部分贫困学生家中进行调研走访,为他们赠送学习用品和部分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正视现实,克服困难,发愤图强,为自己的前途和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缪炳文就与商南县科教体局商定,由他牵线搭桥在南京联系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筹措资助金,对商南县贫困学生实施结对帮扶,计划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年发放资助金1000元,连续发放5年或到高中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