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工业统计 人员业务培训会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为强化工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7月28日,我市召开工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视频会,会议邀请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张虹作线上培训。
  张虹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进数库到智库转变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培训会上,她总结回顾全省和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业运行情况,解读国家有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分析研判下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趋势和对策措施,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培训会上提到,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海神针”,做好工业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及时、翔实,对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和精准统计。要对培训的知识再学习、再思考、再回顾,结合各县区和企业实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计工作能力。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工信等部门对接,做好对企业统计人员的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此次培训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