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文章字数:675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炆涛)今年以来,柞水县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规范政务运行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激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不断优化提升柞水政务服务环境。
  柞水县按照“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的原则对所有事项进行组合优化,建立首批“套餐”服务主题36个,让办事群众按需“下单”办理,最大程度提升项目审批速度。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清单一次性告知、情况一次性对接、现场一次性踏勘、结果一次性送达“四个一次性”。今年以来,柞水县共办理行政审批类事项1953件,容缺受理事项268件,实现办事群众“就近办”,企业群众先后送来锦旗8面,满意率100%。
  县上严格审批时间节点,对不必要的审核环节一律取消,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材料齐全时5个工作日内,市场准入类事项审批达到随到随办、当场出证,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梳理涉及11个县直部门事项的可容缺受理清单77项,推行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初审的“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共办理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368件,容缺受理101件。
  县上开展政务大厅办事免费复印、办件结果免费快递送达、新开办企业免费公章刻制业务“三免”服务,增设绿色通道窗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截至目前,柞水县“三免”服务累计惠及群众3万多人次,免费邮寄快递58件,免费刻制公章278套。提供“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事。今年以来,县上累计受理各类代办帮办业务6012件(次),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