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文章字数:449
  本报讯 (通讯员吴京)“现在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保护您的财产安全,可以多看看我们的宣传手册,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或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各位小同学,放暑假了,要注意安全,不能到水库、池塘周边玩水、游泳,防止发生溺水。”近日,商南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不高、防范意识较弱等问题,检察院干警采取“一对一”咨询的方式,帮助现场有智能手机的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事多与子女商量,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同时,嘱咐广大群众把防范诈骗和预防溺水资料带回家让家人阅读,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和防溺水知识,努力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增强学生及
  家长防溺水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10多人次。下一步,商南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大对各种诈骗的打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