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检察院高效管理诉讼档案
文章字数:479
  本报讯 (通讯员 郭 帅)近年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诉讼档案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抓好档案的规范化、智慧化、高效化建设,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有新提高。
  山阳检察院成立以院党组牵头负责的档案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实现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建立以档案室为中心,档案管理人员与各业务部室办案人员相互配合的档案管理网络,为档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诉讼档案卷宗实行电子诉讼档案与纸质诉讼档案同步生成,由承办业务部室、档案室联动,保障诉讼档案从收集材料之始至形成卷宗之终全部的信息化工作,并上传至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电子档案数字化率达100%。档案馆库配备手动密集架、精密空调、面孔识别安全门等现代化安全设备,并指派至少2名安全管理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出入登记和档案查询管理,确保档案万无一失。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加强诉讼档案管理制度的工作办法》,对档案交接归档、借阅工作,对诉讼卷宗归档时间、要求、信息填写等提出具体要求,多措并举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标准。
  今后,山阳检察院将继续以更高效、严谨的管理态度保管好档案,助力检察工作发展,不断提升诉讼档案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