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住 房 公 积 金 政 策 小 百 科(二)
文章字数:637
  一、如何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
  通过以下6种渠道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信息:
  1.登录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查询:登录http://gjj.shan-gluo.gov.cn→公积金查询→个人用户→登录(未注册的需先注册)→我的公积金首页;
  2.登录商洛公积金中心手机APP查询;
  3.登录“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
  4.登录支付宝APP查询;
  5. 登录秦务员APP查询;
  6.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辖区管理部查询。二、住房公积金账户如何计算利息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账户之日起按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为结息日,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目前为1.5%)计息,计息后本息自动转存。
  三、房屋装修能否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装修不属于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住房公积金制度以互助性和保障性为出发点,以加快解决城镇职工的基本住房问题为主要目的。强调住房公积金支取主要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住房基本消费方面的支出,而装修作为享受性支出,则不在此列。
  四、购买车位、商铺、公寓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车位、商铺、公寓属于非住宅,不属于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
  五、利用虚假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后果
  采用弄虚作假、欺骗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商洛市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惩戒办法》处理,包括:将其列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责令退回骗提的住房公积金;在5年内限制其提取住房公积金;在5年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