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7月28日,全市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十四五”商洛电网规划及全市电网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是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石。电力作为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更是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电力就是保民生‘安澜’,保电力就是保经济发展”的理念,从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电力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电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建强电网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抢抓机遇争项目和科学规划抓推进两个重点,做好提前谋划,再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电力项目,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同时,坚持适度超前、安全可靠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调整电网建设规划,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统筹发展清洁能源替代,实现电源和送出工程同步建设。要直面难点堵点,统筹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强化用地、项目审批等要素保障,密切部门配合,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推进解决,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可靠、稳定、安全。电力部门要不断优化办电手续,守住“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纪律红线,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防汛处突能力,更好地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