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抢险保通暨交通战备应急演练
文章字数:394
  本报讯 (通讯员 闫娟 蔺妺)为加强和规范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体制,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体系,有效检验应急队伍的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我市在山阳县举行2022年商洛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抢险保通暨交通战备应急演练。
  观摩人员参观了山阳公路段应急物资储备库,随后观摩了应急保通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模拟242国道冯家湾路段K1429+400米处遇到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造成交通中断,在段长章明珠的指挥下,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分解任务,根据险情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应急抢险组、机械设备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畅组接到指令后立即到位,布设警示标志、拉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开展清理塌方、埋设管涵、架设钢桥,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完成半幅路面通车。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观摩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使应急抢险队伍得到了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快速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