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效
文章字数:638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卫志 徐 静)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山阳县自然之声助听器店送来一面绣着“服务周到暖人心、高效快捷干实事”的锦旗,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其申请医疗器械备案过程中给予的热情解答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借助网上申报、电话预约、快递寄送等多种方式,着力落实“三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满意度。该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总结既往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完善材料清单、改进业务流程,持续建立健全业务办理工作机制,按照简洁明了、方便快捷的原则,制作所有业务的常用表单和填写模板,将不同业务事项的材料清单分类整理,与办事企业和群众精准对接,努力践行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注重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全面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努力从“专项受理员”向“全科审查员”转变,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对于材料要求高、审核把关严的事项,实施“容缺受理+承诺制”便民措施,通过现场交流、电话咨询等契机对企业经办人开展提前培训,以提高业务审核通过率。在疫情防控时期,对于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根据其业务数量和缓急情况,采取提前预约、错峰受理的方法,一方面避免人员聚集,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另一方面减少办事群众等待的时间,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的服务理念和工作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