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字数:440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瑾)近日,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组建以全系统公职律师为主的专业团队,开展涉税争议咨询、组织调解、出具意见书等法务活动,以更优的方式把涉税争议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涉税争议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预防延伸。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指导和业务支持,组建由全系统公职律师、法律顾问、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团队。一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法律咨询和辅导,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矛盾争议化解和政策服务;另一方面做到对涉税矛盾的早介入、早疏导、早化解,助力商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成立,是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精确执法试点,化解涉税矛盾纠纷,激活税收服务新作为的重要举措。咨询调解中心是矛盾化解的“前哨站”,有利于将涉税矛盾最大限度化解在初发阶段,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维权,维护其合法权益,形成“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