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健康大讲堂走进联通公司
文章字数:492
    现场就医咨询(李依玻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程思凡)7月27日,由商洛日报社承办的商洛健康大讲堂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中国联通陕西商洛分公司举办。市中医医院院长陈书存受邀作了题为“中医健康管理(夏季篇)”的授课,他以丰富的中医知识和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述了中医保健、健康膳食等方面的理论依据与应用。
  “今年是我从医的第32年,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健康知识,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陈书存说。据悉,多年来,陈书存以学习中医、实践中医、宣传中医为己任,关注中医健康管理相关知识的普及,并多次走进电视台、社区,宣传中医健康管理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本次活动,陈书存结合夏季疾病多发的实际,将夏季常见的健康隐患与中医治未病的理念相结合,从合理起居、合理运动、盛夏防暑三个方面入手,为前来听讲的职工提出健康管理建议。他还强调,通过“三伏贴”“火龙灸”等“冬病夏治”的特殊方法调理体质,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达到体质调养的目的。讲座结束后,陈书存为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诊脉,提出调养建议。
  “我家孩子一直都有打嗝的毛病,今天借着这个机会咨询了一下,陈医生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学用结合,非常好!”在联通公司工作的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