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文艺晚会
文章字数:788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7月28日晚,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商州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商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让退役年华在秦岭深处闪光”我市庆祝建军95周年文艺晚会在商州区影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居望及市上领导杨长洲、矫增兵、李继武等和驻商部队广大官兵、各界人士一起观看晚会,共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合唱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女声小合唱《映山红》以婉转动听的旋律,真挚自然地唱出鱼水相依的军民之情;小品《英雄光荣》主题鲜明、幽默风趣,以极强的感染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整场晚会用歌曲、情景诗朗诵、小品、舞蹈、笛子独奏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13个精彩节目,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95年的光辉成就,激情演绎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
  历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将双拥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提升部队战斗力相结合。始终紧盯部队前沿、前哨、前线“三前”细谋划,紧紧围绕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善作为,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教育医疗、文化科技、法律互助等各类拥军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并不断推出拥军优属的新举措,为广大军人军属排忧解难、纾困帮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驻商部队官兵始终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充分发挥部队优势,积极投身我市乡村振兴、秦岭保护、扶贫帮困等各项工作,展现出了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靓丽风采和军人本色。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为省级和全国双拥模范城。本场晚会在庆祝建军95周年的同时,展示我市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歌赞退役军人再度拼搏、再造军魂的风采,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感情,也推动了我市双拥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