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交警严防夏季交通事故发生
文章字数:715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为做好夏季防事故工作,坚决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我市交警部门缜密部署,认真分析形势,采用“一二三四”工作法严密构建夏季交通事故防控网络,竭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制定“一个预案”。当前,正值酷热夏季,恶劣天气频发。为此,市交警支队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预案。一旦出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即刻启动预案,加大对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采用开启警灯、高音喇叭喊话等方式,及时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行驶,确保车辆安全畅通。
  开展“二个排查”。交警部门对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以及辖区沿线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沿线客、货运企业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货运企业,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点段,增设临时标志,加强巡查管控,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进行“三个责令”。商洛交警对客、货运企业车主、驾驶人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责令他们从思想上提高对安全行车的认识;督促车辆所有人对营运车辆进行全面车况检测,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有超载、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的驾驶人,责令他们接受处罚和教育。
  实施“四个严查”。交警部门抽调警力,加强路面警力部署,将警力向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施工路段倾斜;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查重处客运车辆超员、随意上下客,严查超速、违法停车;严查施工单位用车安全,确保不发生超员、超载和违规载人行为,严查涉牌涉证、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严查运输化学危险品车辆,以及重点车辆无证或手续不全、夜间运输行为;严查客运车辆凌晨0时至5时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