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权雅宁指导镇安县防汛实战演练
文章字数:491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炜娜)7月28日,镇安县举行2022年防汛实战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点评,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武出席。
  本次演练以镇安县连续三日普降暴雨,城区降雨量累计达100毫米,预计未来1小时城区降雨量仍将达200毫米以上为模拟背景,以“人盯人”防抢撤为演练科目,分为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山洪暴发三个场景,现场设置发布预警、会商研判、启动响应、人员撤离、紧急排险、受困车辆转移、撤离人员安置等项目。
  权雅宁在点评时指出,从演练的情况来看,组织指挥得当,参演单位分工明确,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全县各级自然灾害防御及应急救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群众转移点没有专门设置隔离帐篷,受困车辆转移没有统一号令等。权雅宁要求,要充分吸取演练经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研判预警要抓小抓早,隐患排查要落细落实,应急处置要增效增质,转移避险要果断及时,全力打好今年防汛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防汛演练活动结束后,权雅宁还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深入该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的有关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